Fruit·圩

能自己扛就别声张,矫情的样子不好看
Q.283922086

他眼里的光明·Zwei

张伟摇了摇头说:“即使一无所有,也要未雨绸缪,我还有让我牵挂的东西,还没有到达一无所有的地步……一无所有都未雨绸缪了,我还凭什么沮丧”

大力坐到他的旁边,低着头想说什么,但又迟迟未开口,叹了口气后立刻转移了话题

“张伟,你早上为什么会和那个护士一起回来?”

“啊,我就是起来的时候还没适应,跌跌撞撞的跑了出去,后来她走过来和我交谈,没办法,我不知道自己在几号病房,只能在那层楼一间又一间的询问,后来她带我到达房间之后,就遇到了你”张伟憨憨的笑了下

他怎么可能不害怕,他的眼前是真正的黑暗,让他畏惧的黑暗……但是旁边的这个女孩给他的感觉很安全

昏迷了那么多天,他其实对身边的声音都听的一清二楚,她放在他身边的收音机,里面是她的声音,他知道了她是电台主持人……他一直都在努力醒来,但是没有任何力气

“你还没吃什么东西吧,我去给你买一点,你现在刚醒来,要多吃点东西,对身体好”她刚刚说完就直接走出了病房门

张伟用手摸了摸自己旁边的位置,已经不在了,他慢慢向后倒去

躺在床上,他回忆起了以前许多的困难,他都一步一步走过来了,现在这个困难虽然有点大,但绝对不能放弃……他想看见她,不想只把她的声音留在心上,留在记忆里

他突然想起她曾经在电台上说过的话:“就算失望,不能绝望”

过去了差不多半小时左右,病房的门被打开,她提着一个袋子走了进来

“这是什么啊,好香”张伟闻了闻,好像是…粥吧,挺好的

“这是我在对街的千墨粥店买的,那家的人有点墨迹,但是做出来的粥绝对是这条街上最好,最鲜的”大力从袋子里拿出一碗粥,再拿起旁边的小勺子

“你现在还能自己喝吗?”大力吧粥递给张伟,他慢慢的摸寻了下,便轻轻接了过去,但没过多久,大力又拿了回去

“还是我喂你吧,啊,张嘴”她舀了一勺,吹了吹,送到他嘴边

他尝完之后点了点头:“嗯,这家店真的挺好吃的,你还没吃吧,也吃一点吧”

“不用了,我买了两碗,你吃完之后我再吃”她看了眼塑料袋里的另一碗粥,继续喂着张伟

之后的一天又一天,大力都在无微不至的照顾他,张伟也接受了医院的治疗,离手术那天已经不远了

这段时间,他们都是有说有笑,大力看到了这个男人的努力,和他的优点

“这段时间真的谢谢你”张伟自己喝着粥,问了大力一句

“没事,不用谢”大力正在收拾病房,之后手停顿了一下,又接着收拾

“别收拾了,你快回家去吧,不然你家里人要担心了”张伟轻轻把碗放到一边

“我是个孤儿,没有亲人的,如果有,他们才不会让我在这里照顾一个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的人呢”大力把手上的东西都放在一边

“对不起啊……我不知道”张伟皱了皱眉,双手合十,把大力给逗笑了

“张伟,你真的很好笑啊”大力坐在他旁边说着

“对了,你现在应该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了吧?”张伟握住大力的手笑着

“你听了这么久的电台,就没有在里面得到信息吗?”大力没有甩开张伟的手,温柔的摸了摸他的头

“这收音机应该太老旧了,每次前面的内容根本接收不到,你就告诉我吧”张伟好像撒娇一样,晃着大力的手

“张伟,我还有工作先走了,收音机我帮你打开了,你如果无聊可以听”诸葛大力起身把收音机打开放在张伟旁边

“你今晚几点开始?”张伟说着,诸葛大力笑了笑“晚上八点半,现在是七点,我走了”

“嗯,明天见”张伟刚说完,大力就靠近他小声的说了一句话:“张伟,记好了,我叫诸葛大力”

说完就离开了

张伟用手向旁边摸索了一会,找到了收音机,抱着它,抬起头

“大力说过,我这样坐着,正对着窗户,不知道……多久才能看见她的样子,多久才能看着月光进入梦乡”他自言自语的说着

八点半,收音机里的节目突然卡了一下,张伟好像习以为常了一样,过了差不多三分钟的时候,那个女孩的声音传了出来“第一封信已经讲完了,一句很简短的话,但是在这句话中,我想听众朋友们都懂得了她的意思,思念是一种……”收音机里的话声直到晚上十点才结束

张伟微笑着把收音机往前面一放,自己躺在床上,已经进入了梦乡

快十一点,大力回到了家,这是她租的房子,不大,一室一厅

她走到厨房,泡了一碗泡面,时不时想起医院里的那个男孩,脸上居然泛起了红晕,她摇了摇头,想终止这个想法

感觉不管用,她想了想,没顾上正在泡着的泡面,直接回了房间,躺在床上,用被子裹着自己,渐渐进入梦乡

就是这样的日子,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。早上七点半,张伟和大力正在吃着早餐,病房的门被推开了

一个男医生走了进来,大力站起身,张伟则是伸出手去,想抓住大力,问她是谁来了

“我是来通知你们一下,张先生的眼睛很有可能复明,就是这次的手术要直系亲属签字才行,请问能不能联系到张先生的父母其中一方,过来一趟医院?”医生刚说完,张伟也慢慢站了起来

“医生,我父母都不在这里,你看看能不能就我和我女朋友?”张伟在住院期间已经习惯向别人这么介绍大力,大力没有排斥这种称呼,反而觉得挺好的

“对,我男朋友的父母都不在上海,你看看能不能我签字?”大力接着问到

“抱歉,这个好像不行,你们还是联系一下吧”那个医生说完之后也离开了

“大力,你能把勺子递给我吗?”张伟晃了晃头,坐到位子上,手还在寻找着

大力也坐了下去,把勺子递给他,低头接着喝粥,张伟没有提起过他亲人的事情,她也没有多问

“大力,你很好奇我父母吧?”张伟喝了一口粥,开口说到

“嗯,有点好奇”她平淡的回复着

“七岁那年,他们遇上飞机事故去世了,之后我就去了我婶婶家,婶婶在一年前,也因病去世了”张伟说完,皱了皱眉

“都过去了……”



未完继续……




【ooc/私设】

评论(10)

热度(1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