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uit·圩

能自己扛就别声张,矫情的样子不好看
Q.283922086

Dove【联动】

Do you love me?

Yes,I do.


高中时期简简单单的告白使他们走到一起

但时间不长,原来,只是误会一场

她觉得:在遇到梦中人之前,上天也许会安排她先遇到另一个人,他就是那个人……

而他觉得:有些缘分注定要失去,有些缘分注定没有结果,和她在一起,没有结果……


时间已经过去了6年,她现在是一位心理医生,找她的患者很多,有许多的追求者混在里面,一种痛觉从她头上传来,她已经很疲惫了

今天,她刚刚送走最后一位客人,拿起包,回了家去

车行驶在高速上,她的脑海里的那个影子已经渐渐模糊了起来,当初他不告而别时,她下定决心找到他

一年…两年,直到他离开的第五年,她放弃了,身边知情的朋友问她,她只是自嘲的笑了笑说

       :“他应该有了自己的幸福,不需要我再等他了,而且,我也累了”

        怎么可能放弃,她不甘心,但是…她觉得他不会再回来找她了,索性都忘了吧,关于他的东西,也就手机里存着的电话号码罢了

 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,她脱下外套,躺在床上,渐渐睡了过去

         梦,持续了三年的梦又来了,梦里是她的记忆,她和他的过去


十三号,下午

体育课下课,他和同学们一起跑回教室,坐在椅子上喘着气,想抬手去拿自己的水杯,但是已经空了,向后一靠,闭上眼,想休息一会

手上好像握着什么东西……他睁开眼看着手里的水杯,又盯着旁边写着作业的女同桌

“你给我的?”张伟摇了摇手里的水杯

诸葛大力停下笔,正想拿回去,结果张伟已经打开喝了进去

“你不知道男女有别吗?”诸葛大力问着,他笑了笑,把盖子盖上,还到她的手里

“是你给我的好不好,又不是我自己要的”他刚说完就起身走出了教室

他没有看到,诸葛大力的脸已经非常红了

“大力!”一个女孩跑过来,看着捂着脸的诸葛大力

“美嘉姐,你有什么事吗?”大力看着陈美嘉,把手放下,但一想到刚刚的事情,脸又红了几分,又用手再次捂住了脸

“大力,你喜欢那个小子?”陈美嘉有些玩味的看着眼前这个跳级上来的“小妹妹”

“没什么,只是同桌之间的互相关心,你别想太多了”大力说完之后心里又默默的说了句:“那种感觉应该是喜欢吧,喜欢就要去追吧…”

“互相关心啊,那走吧,陪我去图书馆借书”陈美嘉拉起诸葛大力,跑去了图书馆

篮球场上,几个男生围坐在一起

“那你们不是间接性接吻了?”曾小贤吃惊的看着现在这个还在玩着篮球的张伟

“算是吧……我不确定”张伟刚说完,篮球就被旁边的吕子乔抢了过去

“什么叫算是吧,炮儿,你都喜欢她多久了,还不去表白?!”吕子乔看着这样犹豫不决的张伟有些疑惑,喜欢就去追啊!

“那你觉得她会喜欢你嘛?”关谷神奇说着…他今天的衣服和发型有些亮点,樱木花道嘛,加上还是个日本人,吸引了不少女孩子,也可以说是那些女孩眼光奇怪就是

“关谷,那个字念吗,不是嘛”曾小贤纠正着

他们聊了不过多久,就听到俩个女生聊着:“诸葛大力被一群男生围在图书馆门口了,好像是谁要表白”

“我觉得恐怕要失败,你见过她接受过哪个男生的?”

张伟站起身,向图书馆跑去,每次…每一次有人向诸葛大力表白他都会去,躲在另一边看着,他希望她不要答应,每一次也都显灵了

但是他每一次都很害怕,怕她会接受谁

赶到的时候,她还是被围着,一个男生拿着花单膝下跪着

能看得出来,她很无奈,也很生气,正想要离开,又被那个男生拉住了手

以前张伟可没有见过这样的情况,他现在完全就是脱缰的野马一样,跑过去,抓住诸葛大力的另外一只手,跑走了

到了学校的后花园,张伟喘着气,大力则是愣愣的看着他

“你不累吗?”张伟站直了身子,看着诸葛大力

她刚要开口说话,他又阻止了她:“你先听我说”

她服从命令的点了点头,张伟见她并没有生气,也没有打算要走的样子,缓缓的开了口

“大力……我今天,我…就是喜欢一个人,就像一根鱼刺卡在喉咙里…吐也吐不出来,吞也吞不下去,怎么办?”他说完后,紧盯着诸葛大力,等着她的回答

“啊?”过了许久,她才开口说话,但是啊这个字让张伟不理解,也同样回复了一声

“你是在和我表白吗?”诸葛大力小心翼翼的问着,她感觉心里有一种奇妙的感觉,感觉很好,但又有一种害怕感,好像是害怕他说不是

“傻瓜,不然呢?”张伟伸出手摸了摸她的头,温柔的说着

“所以你是吃醋了?”她想起刚才的问题,想了想后再次问到

“嗯……所以,你可以当我女朋友吗?”张伟放下手,紧张的抓着自己的衣角

“当然可以啦”大力也学他的样子,摸了回去

“不过,不过关”大力放下手之后调皮的说了句

“不过关,刚刚不是说可以吗?!”张伟有些激动起来

“是情话不过关,你再说几句”她歪了歪脑袋,对着面前这个慌张的男孩来了个wink

“好,那我说了”他想起了吕子乔之前教他的话,一句接着一句说着

“我好心塞,因为我的心都被你填满了

踏遍星河,独爱你这颗星……”两句说完之后他皱了皱眉,想了一会,又接了上去

“你有打火机吗,你不可能没有,如果没有,你是怎么点亮我的心的……你”他刚想接下去,小手捂住了他的嘴巴

“好了,过关了,三句就够了”大力接着说到:“我虽然不是很懂喜欢,可我想走向你”

这样的一句情话,张伟的脑海里好像出现了一句话,慢慢念了出来:“我只要两次幸运,遇到你和走到底”

“会的,我会一直陪着你”

“我也是,你去哪我就去哪”


交往的这段时间,她一直在研究着两个问题,一个是她是真的爱张伟了吗…另一个,是她和他合适吗,当初并没有想那么多,也不敢计算,因为,她怕了

过程中,他都会骑着自行车去她的楼下等着她,接她去上学,送她回家

这段过程中,每次到学校,张伟都会从背包里拿出一些小零食给诸葛大力,她总是会笑着接下,还会回一句谢谢

张伟听到之后总会皱下眉头,她问他怎么了,他都会笨拙wink一下然后再回复一句:“以后不要说谢谢”

大力她不懂,这样是出于礼貌,情侣之间应该这样,之后的每一次,他们之间的陌生言语越来越多


谢谢,抱歉,不好意思,请,没关系


他觉得大力只是太理性了,要和她解释清楚比较好

一天,张伟还是照常的送大力回家,到了家门口,她下车,看着张伟,轻笑了一下

“张伟,谢谢你把我送回来,以后还是不用了吧,你太累了”

“大力,我们不是说好了不要再这样陌生了吗?”张伟把自行车停好,走到大力面前

“这样不是更礼貌一点吗?”大力对他眨了眨眼

“大力……你能不能不要那么理性?”

“不要那么理性,为什么?”大力有些不解,理性难道不好吗,难道没理性更好一点?

“不是,我不是让你不要理性,是……你能不能感性一点?”张伟说完,有些期待的看着大力,希望她可以懂

“理性和感性,好像是理性比较重要……”大力慢慢的说出这句话,说的时候有些不确定,她不知道为什么

“你有没有想过……我很感性,你很理性,不是相互补缺补漏,而是不合适?”张伟鼓起勇气说出了这句话

大力有些惊讶,心里也莫名不舒服起来,她从背包里拿出纸和笔,刷刷刷的计算了几下

差不多两分钟的时间,她愣了下,把笔停下来,放回包里

“张伟,和你在一起,我并没有计算过合适度,我刚刚计算了一下,你没有达到我的要求…我不知道还爱不爱你……”大力的话里带着犹豫

“所以……你的爱或不爱是你根据数据定义的?”张伟的语气里带着生气和难过

“所以,你是要和我分手,对吗?”他见她没有再说话,自己开了口

“是的,我们不合适”大力一口气说完了话,就转身跑走了

他自嘲的笑着,笑他怎么这么愚蠢,她这个超级学霸怎么可能喜欢上他


他骑着车回了家,她跑回家里,好像什么东西从眼睛里流了出来,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,但是这样她会觉得好受一点

诸葛大圣刚刚下班回家,听见房间里传出来的哭泣声,她不敢相信,轻轻的推开门,看着眼睛红肿,还埋着头哭泣的大力,坐在她旁边,拍着她的背

“力力,怎么了?”她温柔的说着

大力慢慢的吐着气,控制住自己的哭声,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说给了诸葛大圣

诸葛大圣皱着眉,把自己想的全部都告诉了她,她听着听着,眼泪又不自觉的掉了下来

“力力,不要什么事情都依靠数据帮忙,把自己内心的想法告诉自己,好吗?”诸葛大圣说完,再次拍了拍她的背


第二天早晨,诸葛大力醒来时眼睛还是有些疼,她伸手拿起旁边的手机,看着微信顶置的那个熟悉的昵称

“张伟,今天是周末,能出来一下吗,在我家楼下的咖啡馆,我知道我自己做错了,希望你可以原谅我,好吗?”一条发送了过去

另一边,男生还在失声痛哭,看着久违的提示声响起,慌乱的拿起外套,调整了一下自己,就往外跑去

路上,他看见了几只鸽子,有些许的伤感,他不知道的是……现在要去找的那个女孩,手机再次响起,一封来自“远方”的邮件,鸽子不能高飞,但是她能,她希望自己不留遗憾

同意的消息已经发过去四分钟了……她看着手机,心里突然很不好受,摇了摇头出了门

他赶到时,看见大力正喝着咖啡,等着他

“大力……”熟悉的声音响起,诸葛大力缓缓抬起头,笑着面对眼前的男孩

“我们,不分手了,好不好?”对于突如其来的问题,张伟有些震惊,但又有些欣喜

“真的!”张伟握住了大力的手,她再次笑着看着他,眼里,充满了宠溺

“还有一个消息……”大力的脸色突然一变,张伟突然感觉很难受,是预感吗…不好的事情吧…

“我要去留学了,恐怕要让你等一些日子…”大力刚说完,自己的心里也突然不好受起来

“没事的,我等你,我愿意等你!”张伟强装高兴的笑不免让人有些心疼

“真的,你愿意等我吗?”

“当然了,不管是多久我都愿意等…大力,其实我以前觉得你是一只鸽子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就是因为一首歌吧,你和里面的她很像…”

“大力,答应我一定要回来,好吗?”张伟握紧了她的手

“放心吧,我会的”大力轻轻拍着他的肩膀安慰着他


信守诺言,是他们都在遵循的事情,每天的视频电话也一直在,但是大力感觉张伟很奇怪…

第174通视频电话结束之后,大力想找美嘉问问张伟最近的状况,她不放心他

电话拨通之后……她失望了

“大力,张伟自从你走之后的第二个月,他就退学了,之后还是在一家洗车店打工,上次…我听子乔说他好像惹了不少人,被揍了一顿,他是孤儿,院长一直把他当自己的亲儿子一样,对他很好,一直收留着他……最近好像又惹了什么事,我们也和他联系不上,不过院长说他一直在院里待着”

大力不敢直接和张伟说开了,她怕他也不跟她联系……但是好像还是发生了

头痛感再次来袭,让大力醒了过来,看着周围的摆设,她摇了摇头

手机的屏幕亮起,备注着男朋友的微信发来了一个“晚安,早点睡,明天我去接你,去选婚纱,顺便在一起去买个戒指”

这个男的叫楚云浩,是大力在柏林认识的中国留学生之一,当初对她下了很大的心思,但回应的都是已经有男朋友了,本来已经要放弃了,但是三个月前他们再次碰面,他再次的告白……她答应了,问为什么……因为那个男孩已经走了,走的不明不白的


七年,她给自己定的时间是七年,如果找不到,就算了吧,但是时间还没过半,一通电话告诉她可以去追求接下来的路了,不用等了

是那个熟悉的声音,后来的她下定决心要忘记他,但是还是舍不得…楚云浩告诉她,他愿意等,哪怕……十年,一辈子都行

所以,才有了现在的……婚礼,她还抱着一丝希望,她希望他快点出现……拥抱她,告诉她他还爱她……

婚礼前一天,胡一菲,陈美嘉,唐悠悠都替她开心,也都没有提过他的名字……

暗黑处的一个身影,默默的留下了泪

张伟……是他,这几年他都在到处打工,他知道他让她失望了,但他同样让自己很失望

和大力断绝联系的前几天……他又遇上了黑帮,他的腿被打断了一条,脸上也留下了一条抹不掉的伤疤


婚礼上,他看着那个优秀的新娘,但是新郎不是他,听着他们的誓词……当初他们的约定他很容易做到,但是他放弃了,他这个样子,谁敢和他在一起……也许是他自甘堕落吧

“希望你们幸福”他在心里默默说了一句话,离开了

当初……他说她像鸽子,但是好像说的是他自己啊,鸽子,鸽子……Dove

没有遵守的约定…

实现不了的承诺…

如果她问他,还爱她吗?他一定回答…是的

Do  you only  love  me

Yes,I did









【文笔不好,望大家海涵】

【ooc/私设】


评论(23)

热度(1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