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uit·圩

能自己扛就别声张,矫情的样子不好看
Q.283922086

他眼里的光明·Eins

失明的人说过,色彩,是流水的声音;是梦,飞进阳光

床上躺着的人已经昏迷了整整三天,没有任何的动静

病床旁边坐着一个女孩,她从旁边的抽屉里取出棉签,沾了水,在他嘴上轻轻抹着

之后的第一天,第二天……直到第五天,他都没有醒来,她一直陪在他的身边,照顾他

晚上,病房里只有躺在床上的他,女孩并不在身边,床头放着一台收音机,里面传出那熟悉的女声

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心累了,在宁静的夜晚,沏一杯清茶,放一曲淡淡的音乐,让自己溶化在袅袅的清香和悠扬的音乐中人生,该说的要说,该哑的要哑,是一种聪明,大家,今天的节目到此结束,晚安好梦”她是一个电台主持人,上次回家的路上在一个阴暗的巷子里看到了受伤的他,那时正好下起了雨,路上的行人也少了许多,她扛着他,去了附近的医院

医院离那里只有半条街的距离,很快就到了,手术要家属签字,他身上没有任何可以证明身份的东西,她只好说是他的女友,帮忙签了字——“诸葛大力”

另一天一早,病房的门被推开,病床上空无一人……她有些张皇失措

“医生,医生!”刚转身朝门外跑去的她摔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

她立刻站直了身子:“抱歉,不好意思”

“诸葛小姐?”她抬起头,感到有些意外的是,站在她面前的就是这几天她一直在照顾的那个男生,旁边站着一个护士,搀扶着他

“诸葛小姐,你男朋友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,就是眼睛……”女护士还没说完,诸葛大力就已经阻止了她

“护士小姐,你先回去吧,我和我男朋友自己聊聊”她看着现在手还在空中挥着的他,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

“好的……对了,这位先生的情绪有可能会不稳定,有什么需要,随时找我们帮忙”女护士交代完也走了,诸葛大力把他慢慢扶到床边坐下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他抓住她正要放开的手,温和地说

“先生,我好想没有必要告诉你这个”诸葛大力拿开了他的手

“啊,好像是……那个,谢谢你这些天的照顾”张伟把手放到自己的大腿上

“对了,我说是你女朋友是应该如果我不这样说的话我签不了字,我也没在你身上找到什么证件和可以证明身份的东西,应该没有给你造成困扰吧?”诸葛大力看着张伟,手还试探的在他面前挥了挥

“没事,要不然我请你吃饭吧?”他把手往前面伸了伸,想找到她

她看着他的动作,牵着他的手,站起身向他走去:“先生,你现在需要休息,这些事情就算了,还有,你如果有钱的话,自己好好留着…对你以后生活肯定有帮助”大力看着这样的他有些心疼

“哦”他小声回应了一声,之后好像有人把他往床上轻轻一推,他用手往旁边摸了摸,床上有些冰冷

“你好好睡一觉吧”她欲离开,他像能看见一样,牢牢抓住她的手

“我叫张伟,是个律师,能交个朋友吗?”他笑着问了一句

“嗯……可以的,难道你那天是?”她想起来上次在巷子里见到他的时候可以用遍体鳞伤来形容了

“律师这行多少都要招些怨,那天被对方的委托人找人打了一顿……”他回忆起了那天的被打时他们说的话,苦笑了一下

3月27号

他和委托人道别之后,拿着公文包去了停车场,把包放在副驾驶之后,感觉衣服的领子被抓住,刚想转过身去看清楚后面的人,头上就传来一阵眩晕感

再次醒来,已经在那条巷子里了,用手揉了揉头,感觉手上好像粘上了什么液体,把手抬到眼前一看……血

“醒了?”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响起,手臂上的纹身,耳朵上的骷髅耳钉,手上的棍子,身上的穿着,典型的黑社会

张伟正要站起来,旁边又走过来几个人,其中一个抬起脚,把他往地上一踢

“你们不要过来,信不信我告你们!现在这个社会,法律法规足以让你们牢底坐穿了!”张伟恶狠狠的看着他们,刚刚踢的那一脚正好踢在他的腹部上,现在只能用手按住,揉几下,看看能不能缓解下疼痛

“张律师,人活在世上要靠两样东西,胆识和智慧。我们这些人就是靠两只手,一身胆闯出来的,什么法律,根本就管不住我们!”带头的那个男的拿起手中的棍子,又往他的腿打了去

“啊!”这种疼痛感,让他痛不欲生

现在的他,眼神中带着惶恐:“谁叫你们……来的?”他忍着疼痛说着

“张律师,你怕什么?我这个人很随和的嘛……兄弟们,先揍一顿!”

“啊!”一顿打过后,他已经没了任何的力气,没了惨叫……留下的,只有苦笑

“张律师,要不然你加入我们怎么样?”男人把棍子丢在一边

“呸,像你们这种人,就是败类……”他没有退缩,眼里又多了几分坚定

又是一顿毒打过后……他的眼睛有些疼的睁不开眼,那个男人没了之前的语气

“给你机会你不要啊,给我跪下叫声爷,我就让你少点痛苦!”

“到底是谁叫你们……来的?”张伟还在重复着之前的问题

“是我”这次走来的男人,让张伟的内心又多了几分慌张

“张律师,你这次让我亏损的很严重啊?”这个男人就是被告方,蓝天公司的谢总

“谢总,你知不知道,你现在是犯法!”张伟几乎是用全身的力气喊出来的

“张律师……你还是一样的顽固啊,你给我记住,挡我路的人,我会让谢毅然三个字成为你永远的噩梦!”他转身离开时还拍了下那个带头的肩膀

一顿又一顿的毒打,他只剩下一口气……

“那我们现在报警吗?”大力听完后眼睛有些红了,用手擦了下快落下的眼泪

“不用了,那里没监控,又没有人看到,没有证据……如果现在报案的话只能算是自找麻烦”张伟无奈的摇了摇头

“我很好奇……为什么你失明了还能这么镇定好像是什么也没发生一样?”大力看着这样的

张伟,心里的好奇心被他激发了起来,但心疼也更加多了


未完继续……



【ooc/私设】



评论(15)

热度(10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